巴法洛夫斯基

archiveofourown 
UserName:Buffalovsky

【茸布】随笔


不锈钢刀锋利地切开番茄起司披萨,布加拉提坐着桌子对面。

「我喜欢加点烟熏火腿」


厚重的帘子拉开,西装笔挺的年轻boss从试衣间走出来,布加拉提在他正对面,优雅地陷在真皮沙发里。

「你的品味还是一如既往地好」


乔鲁诺伸出手,对方立刻虔诚地弯下腰,把嘴唇贴到他的手背上。

布加拉提靠在墙上。矮小的男人哆哆嗦嗦地退到门边,又向他脱帽致敬才转身匆匆离去。


「恩威并施才是聪明人的做法」


布加拉提无处不在。

只有乔鲁诺看得见他。



乔鲁诺把自己摔进扶手椅里,椅子在撞击下吱吱呀呀转了半圈。

乔鲁诺捏捏鼻梁。他的头很痛,拉开抽屉却摸了个空。昨天米斯达扔掉了他的最后一瓶阿司匹林。他一天三次雷打不动地抱怨,他们的老板再把这玩意当方糖吃,胃穿孔大概也就是明天的事。


【还不够,我做得还不够好。】

乔鲁诺用手捂住脸。

【我永远做不到你那样好。】


布加拉提已经不在那面墙前了。


【布加拉提,何以你受人爱戴,而我令人畏惧?】


布加拉提站在胡桃木方桌前听他的牢骚。乔鲁诺把手放下来,布加拉提歪着脑袋,像是在研究一个问题小孩。


乔鲁诺突然很想召唤黄金体验,不知道现在给他一拳会怎么样。


算了——他撒气一样抓住桌上的混沌摆——特莉休送的礼物,这玩意令他头痛得更加厉害。


「你知道我不该在这里,乔鲁诺」

布加拉提的声音像是从身体内部传来的。


「你做得有没有我好,我再也不会知道了。

即使是这样,你还是要继续下去。」


布料包裹下的身体裂开深深的口子,一滴血都没有流出来。


「这是你的选择。你是如何对我说起你的梦想,你在罗马是如何答应我的。乔鲁诺,我不允许你忘记」


皮肉从他脸上脱落,露出森森白骨。


乔鲁诺终于抬起头看他。布加拉提站在他面前,伤痕累累的双手靠过来托住他的脸。


「还有,不许你再想起我」


乔鲁诺眼睁睁看着他变得透明,连骨架都要消失不见。


【最后一次了】


乔鲁诺对自己说。


房间里只剩他自己了。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