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法洛夫斯基

archiveofourown 
UserName:Buffalovsky

【茸布】秧歌巨星来我坟头蹦迪(二)

全员存活,布姐带茸日常

ooc归我,爱属于他们,他们属于彼此

说好的独立傻白甜小段子,为什么被我写成连续剧了

依然屎一样的分段

睡一觉就有新脑洞

—————————————

 


3.乔鲁诺蹑手蹑脚地溜进厨房,把冰箱门推开一条缝。

 

 

鹅黄的灯光照出冰箱另一边布加拉提的脸,乔鲁诺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

 

 

“我说你半夜鬼鬼祟祟的是要干什么。”布加拉提扭胯把冰箱门关上,摸到墙上的电源把顶灯打开。

 

 

刚才明明布加拉提更像鬼,乔鲁诺从地上爬起来。他一点也不在乎当着布加拉提的面出糗。真的,他一点都不在乎。

 

 

“我饿了。”乔鲁诺撒谎从来不脸红,也不流汗。

 

 

晚饭吃了三块牛排的人在说什么呢?

 

 

“不是不给你吃。”布加拉提觉得自己越来越像老妈了,明天长出眼尾纹他绝对不会意外。“说真的,十点半吃布丁和蛋糕?嗯?你还想去牙医那里躺一个下午吗?”

 

 

“我会刷牙的。”

 

 

“那也不行。而且那块蛋糕是我的。”微波炉发出「叮~」的声音,布加拉提把热牛奶拿出来递给乔鲁诺。

 

 

“喝了就去睡觉。”

 

 

乔鲁诺想说他不爱喝这个,一点都不甜,还有古怪的腥味儿。可布加拉提抱着胳膊靠在墙上,一副“你不喝完我们就在这里对峙到天亮”的架势。

 

 

如果是跟布加拉提做别的事情到天亮,乔鲁诺大概会很开心。但现在他没穿袜子,乔鲁诺决定他要在被窝和他的脚冷掉之前回到床上。

 

 

他对牛奶做了个鬼脸,咕的一口喝光,把空杯子洗干净挂在架子上沥干水。

 

 

“去睡觉。”乔鲁诺趿拉着拖鞋爬上楼梯,布加拉提端着咖啡壶进了办公室。他今天又要忙到几点呢?乔鲁诺把自己塞进尚有余温的被褥,半掩的窗户缝隙间渗进一缕月光和佛手丁香的气味,宁静的夜晚里困意很快占领他的大脑。

 

 

 

“我就知道你不会刷牙。”布加拉提冷不丁地从地板里探出脑袋。

 

 

“嘿?我以为我们说好你不会再这样做的?”

 

 

虽然这和他半夜窝在被子里打电玩、钻出去呼吸新鲜空气却看到布加拉提半个身体倒挂在天花板上盯着他看的经历比起来,根本算不上什么。

 

 

“你住我的吃我的穿我的,你还想跟我谈条件?”

 

 

“……布加拉提,你还记不记得我才是PASSIONE的Boss?”

 

 

“而我很不幸是这位Boss的监护人。所以,如有得罪,还请Boss见谅。”布加拉提抱着胳膊站到他床前,“现在。去刷牙。或者你想要我帮你一把?”

 

 

乔鲁诺把漱口水吐进洗手池,对着镜子做了个鬼脸。门外传来拉链消失的声音。

 

 

如果哪天布加拉提从镜子里钻出来他大概也不会惊讶。

 

 

或许这栋房子就是布加拉提的本体呢。乔鲁诺把脸埋进枕头里胡思乱想。

 

 

 

 

 

4.1“我想我刚刚说的很明白。这次会谈阿帕基和福葛跟我去。你,乖乖地,和他们俩留下来看家。”

 

 

布加拉提站在房门口,小队的其他人叽叽喳喳地下楼去,只剩一个看起来又要闹别扭的小家伙像个木桩似的杵在办公桌前。

 

 

“你说过很快就会让我来接手工作的。”乔鲁诺闷闷地说。

 

 

“别担心,我可从来没打算抢了你的「王座」。”布加拉提笑嘻嘻地揶揄,乔鲁诺有点不自在。布加拉提很少——应该说是从不——用这样的语气说话。

 

 

“这种小小的谈判怎么能劳动我们的老板出马呢。”布加拉提背着手向他走过去,在他面前站定,鞋跟相碰,微微弯下腰,“还是说交给我这个副手,让boss有什么不放心的吗?”

 

 

乔鲁诺认为自己不喜欢这样的布加拉提。

 

 

“交给你我当然放心了……”但是我不开心。而且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不开心,这一点让我更加不开心。乔鲁诺烦躁地扣住桌子的边缘又松开。

 

 

布加拉提收起那怪模怪样的笑容,表情变得很认真。

 

 

草,他认真起来好性感。乔鲁诺无声地赞叹。

 

 

 

“我想着我回来的时候,站在街上能看到你房间亮着灯,你会是在做功课,还是跟纳兰迦玩电视游戏呢。”

 

布加拉提上前一步,左手覆上乔鲁诺的手背。男孩有些不知所措,布加拉提温柔地、冲他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

 

“只要让我知道,不管我走得多远,还有个地方、有人在等我回去,我就很高兴了。”

 

 

乔鲁诺有点不知道这个展开是怎么回事。

 

 

布加拉提现在握着他的手。

 

 

布加拉提的脸离他只有几公分。

 

 

布加拉提低垂着眼睛,细密的睫毛随着每一次眨眼微微抖动,像蝴蝶的翅膀。

 

 

太近了。他抬手就可以把面前的人抱在怀里。然后——然后要做什么?乔鲁诺思考起这个奇怪的问题。他或许可以抚摸对方的背肌,把鼻子埋在颈项边闻嗅须后水混合洗发香波的味道。如果布加拉提没有抬手揍他,也许…他还可以讨一个浅尝辄止的吻。

 

 

 

4.2布加拉提盯着乔鲁诺胸口的瓢虫装饰,仿佛要把它盯出一个洞来。

 

 

我刚刚说什么了?

 

 

现在什么情况?

 

 

我们还要保持这个姿势到什么时候?

 

 

布加拉提头都不敢抬,他感觉到炽热的目光灼灼地盯着他不放,他有些懊悔自己一时嘴快。

 

 

诡异的暧昧气息扩散开来,两个头脑混乱的人搜刮肚肠寻找解除尴尬的话语。

 

 

……

 

 

“心跳好快。”布加拉提冷不丁冒出一句。

 

 

“什么?我才没有……!”

 

 

“我说我的。”布加拉提冲着烧红了脸的乔鲁诺眨眨眼睛,手指抚摸他微卷的金发,绕到脑后将彻底宕机的小家伙按在怀里。

 

 

“乖乖等我回来,好吗?”布加拉提在男孩看不见的地方偷笑。他突然觉得很轻松。

 

 

 

 



4.3乔鲁诺咕咚咕咚灌下整杯的无糖可乐,刚刚放下就立刻有人替他倒满。

 

 

“布加拉提先生拜托我们照顾你。”上了年纪的酒保重新拿起玻璃杯仔细地擦拭。

 

 

“谢谢。他真是什么都能想到。”乔鲁诺百无聊赖地拎起手工缝制的杯垫,对着吊灯欣赏漏在桌面上的光斑。

 

 

“请问今天……”

 

 

“布加拉提先生没有发邮件过来。”

 

 

“……”

 

 

“你3分钟前问过。”

 

 

“还有27分钟、49分钟和一个半小时之前,你也问过。”

 

 

酒保头也不抬地把擦得锃亮的玻璃杯码成一排。乔鲁诺很快对杯垫失去了兴趣,他把下巴磕在手背上恹恹地趴着。布加拉提那么神通广大,他怎么就不知道来一封邮件跟他联络呢。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因为临走前的那个尴尬的小小事故?乔鲁诺眯着眼睛发现自己想不起来事情的始末,只隐约记得那一天的布加拉提说了好多让他晕头转向的话,回过神来自己已经躺在床上发了很久的呆了。

 

 

随便说些问候的话都可以,他忙得连这点时间都没有了?还是说他碰上什么麻烦?阿帕基打来电话也是好几天前的事情了,说是时间不多,匆匆交代了米斯达几句线路就被切断了。

 

 

“我说年轻人,你成天待在这里可不好。”酒保把满是皱纹的脸探过来,“那些婆娘会议论的。「亚瑟那个老家伙居然卖酒精给孩子」。以后谁还敢让她们的丈夫儿子来我这里喝一杯?”

 

 

“……我很抱歉。”乔鲁诺用吸管戳着杯子里的冰,把它们推到杯底,然后看它们摇摇晃晃地浮上来。

 

 

“给自己找点事情做。”老人从口袋里摸出只有一条腿的圆框眼镜戴上,“就算你天天惦记他,每天在这里喝上一整晚的可乐,让大家以为你灌下去半瓶子波本,他看不见也不知道,多没劲呢。”

 

 

“……我才没有天天想他。”

 

 

“没错。你再表现得明显一点,知道这事儿的可就不止拿波里了。”

 

 

乔鲁诺嘎嘣咬碎一个冰块,等它完全化掉后他说,“也许我可以……帮他把房间收拾一下?没错,他走得急,肯定来不及整理那些宝贝古董书。对,布加拉提肯定会很高兴的,他会怎么夸我呢……”

 

 

布加拉提先生向来不喜欢别人碰他的东西。老人想起来要反对一下的时候,乔鲁诺已经把几张钞票压在杯子下面,裹上风衣往外走了。

 

 

说成是一路蹦跶出去的会更合适吧。

 

 

老酒保把修正后的字句敲进电脑里,弹窗显示发送成功。

 

 

每天定时的邮件,关于那孩子的一切。

 

 

啧,真不知道布加拉提先生在想什么。



评论(13)

热度(3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